KISARA

ACG相关介绍与推荐

推荐向|那些好听的古风曲,你听过几首呢?

今天呢,小编我要安利让我入坑的古风歌曲,是我私藏七八年的歌单,每首十分好听!!!!!是可以单曲循环一天的那种,虽然没有《离人愁》、《红昭愿》那么大热,但是资深古风圈的肯定懂!!!来,一起吃下我的安利吧~泱泱古国,悠悠华夏。想起小编第一次入古风圈,是从课本上学到的古诗词,那个时候十分感叹,原来古人说的话可以这么优美,而后接触了古风的歌曲,脑海里总会勾勒出小石板路上,雨滴淅沥,伊人在等待郎君,每一首歌都让我想到一个个江湖儿女的画面,最后接触汉服、服装简直不要太好看。


今天呢,小编我要安利让我入坑的古风歌曲啦!那么,那些好听的古风曲,你听过几首呢?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这首歌故事背景是源自于网络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简称《剑网3》)。整首歌的叙事感十分强烈,这是陆菱纱一贯用歌曲讲故事的作词风格,听众很容易就能在故事中这些看似自言自语的歌词里找到自己的心声。歌手双笙重新演绎这首歌,她的歌声里多了几分深情,也多了在不可挽回的感情面前更加理智自问的冷静,像是一个在感情里跌跌撞撞后终于成长的少女,借叙述故事的口吻来倾诉自己对过往逐渐释然的心境。


《红昭愿》

《红昭愿》是来自音阙诗听音乐社的一首歌曲,由偏生梓归作词,殇小谨作曲,由音阙诗听歌手王梓钰演唱的一首歌曲。 正式发行于2017年1月11日。

2018年11月3日,获得国风极乐夜音乐盛典国风音乐人最佳单曲。


《明月天涯》


五音JW专辑《聆音》所收录歌曲,待何人何年有心与我拭血论茶,梦里依旧 明月天涯。这首明月天涯,是整张《聆音》专辑中歌手个人最偏爱的曲风之一。


《牵丝戏》


《牵丝戏》是由Vagary填词,银临、Aki阿杰演唱的古风单曲,于2015年推出。歌曲通过描绘傀儡翁与牵扯一生的傀儡之间的相伴、别离,来诉说一段牵恋。


《锦鲤抄》


《锦鲤抄》由云の泣、 银临演唱的一首古风原创歌曲。

属于“《异闻录》系列”第一篇,亦是2013年十大古风歌曲之一。

收录于专辑《腐草为萤》。


《典狱司》


《典狱司》是一首歌曲,由江淮沿岸填词,由和汇慧编曲,由音频怪物演唱,作为电视剧《老九门》片尾曲。《典狱司》曲韵悠长颇具古风。


《离人愁》



《离人愁》是由李袁杰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于2018年6月16日以单曲的形式发布。

2018年11月29日,该曲在2018亚洲音乐盛典上获得年度十佳热门单曲奖。



评论
热度(7)

© KISAR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