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ARA

ACG相关介绍与推荐

动漫推荐|《周刊少年JUMP》经典作品介绍

《周刊少年Jump》是由日本集英社发行,目前为日本发行量最高的连载漫画杂志,位列日本三大周刊少年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周刊少年Magazine》和《周刊少年Sunday》)之首。该漫画杂志于1968年(日本昭和43年)7月创刊,时为双周刊,1969年则转为周刊,实行每周一发售。1993年每期突破600万册。刊载作品以动作冒险类为主,多带有幻想味道,并刻意张扬个性,追求情节的峰回路转。间或也有部分恋爱、运动及历史题材的作品。多数作品的人物造型唯美,因此亦拥有大量少女读者。中国台湾的《宝岛少年》(台湾东立出版社出版)和中国大陆的《漫画行》是该漫画杂志的中文版。杂志的关键字为“友情”“努力”和“胜利”。

相信不少人都很喜欢JUMP的作品,现在就让我们来介绍一下JUMP的经典作品吧~


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龙珠》

《龙珠》(日文:ドラゴンボール、英文:DRAGON BALL)是东映动画制作的“龙珠系列”第一部动画TV,改编于著名漫画家·鸟山明的同名作品(1-194篇)。该作于1986年2月26日——1989年4月19日在富士电视台放送,共153话。

故事简介

主要讲述了孙悟空及伙伴们为了寻找能够实现愿望的七颗龙珠,从而踏上冒险的旅途,并在途中以变得更强为信仰勇往直前,突破自我的励志故事。


《海贼王》

《航海王》是日本漫画家尾田荣一郎作画的少年漫画作品,在《周刊少年Jump》1997年第34号开始连载,电子版由漫番漫画连载 。改编的电视动画《航海王》于1999年10月20日起在富士电视台首播。

2012年5月11日,《航海王》获得第41回日本漫画家协会赏 。截至2015年6月15日,《航海王》以日本本土累计发行了3亿2086万6000本,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为“世界上发行量最高的单一作者创作的系列漫画” 。2017年7月21日,日本纪念日协会通过认证,将每年的7月22日设立为“ONE PIECE纪念日”。

故事简介

拥有财富、名声、权力,这世界上的一切的男人 “海贼王”哥尔·D·罗杰,在被行刑受死之前说了一句话,让全世界的人都涌向了大海。“想要我的宝藏吗?如果想要的话,那就到海上去找吧,我全部都放在那里。”,世界开始迎接“大海贼时代”的来临。

时值“大海贼时代”,为了寻找传说中海贼王罗杰所留下的大秘宝“ONE PIECE”,无数海贼扬起旗帜,互相争斗。有一个梦想成为海贼王的少年叫路飞,他因误食“恶魔果实”而成为了橡皮人,在获得超人能力的同时付出了一辈子无法游泳的代价。十年后,路飞为实现与因救他而断臂的香克斯的约定而出海,他在旅途中不断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开始了以成为海贼王为目标的冒险旅程。


《火影忍者》

《火影忍者》是日本漫画家岸本齐史的代表作,作品于1999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于2014年11月10日发售的JUMP第50号完结;后日谈性质的外传漫画《火影忍者外传:第七代火影与绯色花月》则于同杂志2015年第22、23合并号开始短期连载,至同年第32号完结。

故事简介

作品设定在一个忍者的世界,故事从主人公漩涡鸣人的孤儿生活开始,四代火影为了保护村子,将攻击村子九尾妖狐封印到了他体内,鸣人因此受尽了村人的冷落,只是拼命用各种恶作剧试图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好在还是有伊鲁卡老师的关心,鸣人的性格才没有变得扭曲,他总是干劲十足、非常乐观。

为了让更多的人认可自己,鸣人的目标是成为火影。整个故事就围绕鸣人的奋斗、成长,鸣人的伙伴们,以及这个忍者世界的各种争斗和阴谋展开。


《死神》

《BLEACH》(原意“漂白”,片假名:ブリーチ)是久保带人创作,2001年开始连载于集英社旗下《周刊少年JUMP》上的漫画。亦改编有同名动画及轻小说。至日文单行本第71卷发售时,累计发行量突破8600万册。

台湾东立出版社译为《死神》(后为大陆网络所通用),香港文化传信译为《漂灵》,大陆连环画出版社先后拟定译名为“死神”、“净灵”,但均未通过新闻出版署审批,最后译为《境·界》。

简体中文单行本由株式会社集英社正式授权,连环画出版社引进出版,北京中少动漫图书有限公司代理发行简体中文版。2014年7月10日,《境·界》(死神)全彩版漫画登陆中国移动和动漫,这是集英社历史上第一次在中国授权全彩漫画电子版权。

2016年8月22日发行的《周刊少年JUMP》38号中完结。

故事简介

男主角黑崎一护是个看似暴力、单薄,实质上善良、勇敢、爱护家庭的少年,并且拥有能看见灵的体质。家里有一个开诊所的老爸和两个性格正常的妹妹夏梨和游子,一护每天七点必须按时回家,否则老爸便会使用“身体语言教训”的家规教训一护。吵闹的父子,懂事的妹妹以及与其他普通人并无大异的普通生活,直到女死神朽木露琪亚被他一脚踢到墙角并满脸惊疑地望着他问“你能看见我?”时漫画的序幕才这样被正式地揭开。 从此黑崎一护身边所有的事物都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JOJO的奇妙冒险》

《JOJO的奇妙冒险》是由日本漫画家荒木飞吕彦所著漫画。漫画于1987年至2004年在集英社的少年漫画杂志少年JUMP上连载(1987年1·2号刊-2004年47号刊),2005年后在集英社青年漫画杂志Ultra Jump上长期连载,日本本土发行量超过一亿册。电子版由腾讯动漫、哔哩哔哩漫画发布。

漫画于2012年正式宣布TV动画化,现已有改编动画(OVA、剧场版、TV)、游戏、小说以及电影。

故事简介

JOJO的故事横跨200多年,传承了整整八代人。故事是从十九世纪的一个英国庄园开始的。

从故事中可以看出,“JOJO”的故事每一代的背景舞台都是不同的。荒木对这些舞台的描绘也是十分具有真实感的,好像初代的英伦乡村庄园,中世纪古堡,第二代的三四十年代美国,都是令人信服且别具特色的。第三代所经过的众多国家和城市,荒木对这些地方的风土人情都作了间接而真实的描绘,令人怀疑他是不是边旅游边画“JOJO”的。而第四代是以荒木老师的故乡宫城县做背景参考,塑造了一个真实无比的都市“杜王町”,让人感觉这个都市似乎就是自己的故乡,以至于看完第四部后都还会再三留恋。第五代以荒木老师最喜欢的意大利做背景,描绘了许多艺术与古迹的风采。第六代主要部分以美国监狱为背景,监狱压抑的环境让人屏息,却又充满刺激。第七代以1890年的美国为背景,描述横越美国的故事,表现出当代特有的牛仔气氛。第八代回到了第四部《不灭钻石》的舞台杜王町,虽然背景一样,但情节却截然不同。


《网球王子》

《网球王子》是日本漫画家许斐刚的以运动为主题的漫画,作品于1999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2008年完结。后续篇章《新网球王子》于2009年在《JUMP SQ》上连载。

2014年7月10日,《网球王子》全彩版漫画登陆中国移动和动漫,为无线领域全新首发;同时7月14日于中国移动和阅读上线。该企划是集英社历史上第一次在中国大批量授权全彩漫画电子版。

日文版由集英社发行,繁体中文版由青文出版社发行,简体中文版由连环画出版社发行,电子版由集英社授权腾讯动漫、网易漫画、咪咕动漫、快看漫画、哔哩哔哩漫画正版发布。

故事简介

进入网球名校——青春学院初中部学习的越前龙马,在美国青少年网球大赛上连续四次获胜,被誉为网球天才少年。越前龙马在青春学园网球部中遇到了实力强劲的前辈们,但他以惊人的实力,最终赢得了前辈们的认可正式加入了校队,开始了通往全国大赛的奋斗之路。


《灌篮高手》

《灌篮高手》是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少年漫画,在《周刊少年JUMP》1990年42号至1996年27号上连载,单行本在17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1995年,《灌篮高手》获日本第40届小学馆漫画奖;2006年,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祭10周年纪念企划“日本的媒体艺术100选”,《灌篮高手》获得漫画部门第1位;2009年入选由中国图书商报和中国出版科研所联合评出的“新中国6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0本书”。

单行本初版销量达到250万套,一举创下当年的销量纪录,2004年8月在日本国内发行突破一亿册(包括重制完全版),是集英社创社以来继《乌龙派出所》(60卷时)、《龙珠》(40卷时)、《航海王》(36卷时)之后第四部发行量超过一亿册的漫画。同时也是日本漫画销量史上卷均第二高的作品(仅次于《航海王》)。

故事简介

在初中时期被50名女学生甩过的红发不良少年樱木花道升入湘北高中之后,对偶然间认识的同年级女生赤木晴子一见钟情。在晴子的期待下,对篮球规则一窍不通的花道加入到篮球队。在晴子的哥哥——篮球队队长赤木刚宪的严格训练以及对“超级新人”流川枫燃起的对抗意识的驱使下,花道身体中潜藏的才能终于得以显现,同时,他也被篮球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征服。

在和强劲的对手陵南高中的练习比赛之后,身材矮小却有着灵活运动能力的宫城良太以及曾经在初中时期获得县MVP称号的三井寿也回归球队。实力大幅提升的湘北高中篮球队开始为全国高中联赛神奈川县预选赛进行准备。就这样,以樱木花道为首的湘北高中篮球队迎来了他们人生中最为炽热的一个夏天。


《全职猎人》

《全职猎人》(英文:HUNTER×HUNTER,日文:ハンター×ハンター),是日本漫画家富坚义博的一部漫画作品。该作于1998年起在日本漫画杂志《周刊少年Jump》(集英社)不定期连载,电子版由漫番漫画连载 ;另亦有根据原作改编的同名电视动画、剧场版和电子游戏等周边媒体产品。

在汉字文化圈中主要有两部周刊漫画杂志连载《全职猎人》的中文版,分别是:“宝岛少年”(台湾),“EX-am”(香港)。而美国则由Viz Communications负责出版。

故事简介

主人公杰·富力士从小在鲸鱼岛长大,与米特阿姨和阿婆相依为伴。性格开朗的他,有着能与动物沟通的灵性。因为无父无母,杰将米特阿姨当成自己的生母爱着。直到9岁那一年,杰在森林里被一位青年男子搭救。从他口中杰得知自己的父亲还活着而且职业是猎人。在说服米特阿姨之后,杰独自踏上了寻父的征程。于是,杰决定成为猎人,从这里开始找寻他父亲的踪迹。靠这样一种信念开始了冒险旅途,并在旅途当中结交好友,不断成长,从而引发了后面的所有故事,引出猎人的精彩世界。


《银魂》

《银魂》是由日本漫画家空知英秋创作的少年漫画作品,于2004年2号的《周刊少年JUMP》开始连载,并于2018年42号结束连载。后转移至《JUMP GIGA》2019 WINTER vol.1~vol.3继续连载,而后转移到银魂App连载,并于2019年6月20日推送最终回。

2006年4月4日起,由日升动画改编的同名电视动画开始在东京电视台放送。截至2018年8月,《银魂》日本国内单行本累计发行量突破5500万册。

故事简介

江户时代末期,被称为“天人”的异星人来袭。地球人与天人之间的战争瞬即爆发,为数众多的武士和攘夷派志士都参与与天人的战斗。幕府见识到天人强大的实力后,擅自与天人签订不平等条约,准许他们入国。其后更颁布了“废刀令”,夺走了武士的刀。自此,天人横行霸道,幕府成为了“傀儡政权”。在这样的时代,有一个武士与同伴愉快地过着异想天开的生活。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 》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是日本漫画家天野明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热血少年漫画。作品亦改编成同名动画。

繁体中文版由东立出版社发行,简体中文版由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发行,电子版由腾讯动漫、网易漫画、咪咕动漫、哔哩哔哩漫画正版发布。

故事简介

故事围绕彭格列(意大利黑手党)第十代首领沢田纲吉与其家族成员的成长而展开的一系列故事。彭格列初代后裔沢田纲吉是一个做什么都不行的“废柴纲”,但是为了培养成为彭格列家族首领,从意大利来了一名杀手叫做里包恩来教导纲吉。内心善良的他不愿意伤害别人,但他为了保护同伴而开始承担起责任,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首领。

评论(1)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SARA | Powered by LOFTER